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來港過冬黑面琵鷺創新高

澳門日報 2006-12-09 港聞 E11

來港過冬黑面琵鷺創新高
~~~~~~~~~~~~~~~~~~~~~~~~~~~~~~~~~~~~~~~~~~~~~~~~~~~~~~~~~~


【中央社香港八日電】今年到香港新界米埔過冬的黑面琵鷺數目創新高,據環保團體估計約三百六十隻,佔全球總數兩成。

每年十月至翌年五月,有大批黑面琵鷺會到米埔自然保護區過冬。世界自然基金會日前在保護區內,共紀錄到三百五十九隻黑面琵鷺,是有紀錄以來最多數量,佔全球總數約兩成。

基金會表示,黑面琵鷺數目增加原因,除了繁殖地環境得到改善外,也與濕地採取措施保護有關。基金會人員表示,在米埔內有數個基地圍劃為特別的生態管理區,專為黑臉琵鷺而設,冬天會將某些基地水位放乾,魚及蝦聚在淺水地方,讓黑面琵鷺更容易覓食。
基金會估計,未來數周可能會有更多的黑面琵鷺到保護區,基金會還將與台灣、日本等保育團體合作,調查全球的黑面琵鷺數目是否正在增加。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