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3月4日 星期日

澳門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選用黑面琵鷺為吉祥物

澳門日報 2005-04-03 體育 B05 體育沙律 賈大廚

黑面琵鷺成吉祥物
~~~~~~~~~~~~~~~~~~~~~~~~~~~~~~~~~~~~~~~~~~~~~~~~~~~~~~~~~~


距離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尚有兩年多,除了日前的協調會議外,其實較早前已公佈了吉祥物,只不過知名度遠不及東亞運動會的“柏柏”。

澳門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吉祥物選用了在每年來澳門棲息的黑面琵鷺,組委會早前向特區政府提出第二屆亞洲室內運動會吉祥物命名建議,建議名稱為“美美”。“美美”本是以澳門特區政府向四川省人民政府領養的一對熊貓之一的名字,於是該黑面琵鷺便順理成章,藉用熊貓之名稱為“美美”。

“柏柏”因為宣傳有道,在澳門已打響名堂,不少場合亦有出席,更曾出訪國外,可謂蜚聲國際。“美美”何時加強宣傳?相信要到“柏柏”功成身退之時,方會擔正頭牌當主角。亞室運組委會預算在吉祥物設計頒獎禮上,才正式搬出“美美”與澳門居民見面。若要先睹為快,大可以上亞室運網址看,“美美”駐場候教。也許“美美”也會一如“柏柏”做一個人型大的造型,在頒獎禮,以及在今年的曼榖第一屆亞洲室內運動會上宣傳。印象中類似的吉祥物在第五屆城市運動會見過,主辦城市長沙用了白鶴作為吉祥物。相比之下,個人認為“美美”更具活力,形象更活潑。

沒有留言: